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天津师范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
2020-01-07 11:08  

牢记使命锐意进取 固本强特 提质创新

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砥砺奋进

中国共产党天津师范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07

宣传部消息(通讯员 孙莉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使命需要新作为。2020年1月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师范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这次大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在教育强国建设开启新征程、学校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固本强特、提质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砥砺奋进。

中国共产党天津师范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现场

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杨清海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干部处处长刘怡蔓同志等出席大会。大会执行主席钟英华同志主持开幕式。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同志讲话

于立军同志代表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在开幕式上讲话,对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做好党建和事业发展相结合的大文章,学校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师范大学作为规模最大的市属高校,要紧紧抓住党代会这一重要契机,举旗定向、守正创新,科学确立今后五年以及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真正把党代会开成统一思想、谋划发展的大会,开成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在全市高校中努力立潮头、走前列。

于立军同志对我校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之责。学校新一届党委要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之责、根本之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四为”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把抓牢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筑牢思政工作“生命线”、筑牢课堂教学主渠道、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三是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要注重政治引领、注重底线约束、注重关心爱护。四是把推动高质量内涵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突出师范教育本色、拓展学科专业特色、凝练服务社会底色。五是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于立军同志希望师范大学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众志成城、团结奋斗,奋力走好师大风格的发展道路,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美好明天。

张玲同志作大会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钟英华同志主持开幕式

张玲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天津师范大学第七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锐意进取 固本强特 提质创新 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砥砺奋进》的大会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经验进行了总结。五年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整体提升,科研创新能力逐步增强,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突破,社会服务功能持续增强,开放办学格局不断拓展,管理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大会报告提出学校的奋斗目标是: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报告对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推动育人质量迈向高水平;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推动引领基础教育迈向高水平;深化学科发展改革,推动学科建设迈向高水平;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推动师资队伍迈向高水平;深化科研管理改革,推动服务需求迈向高水平;深化对外合作交流,推动国际化办学迈向高水平;深化学校治理改革,推动治理效能迈向高水平等学校今后五年重点推进的七项改革任务和主要举措进行了阐述。

报告中强调,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关键在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旗帜、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不懈奋斗,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砥砺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代表认真聆听会议

在张玲同志作报告的过程中,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会列席人员和到会来宾还有离退休校级领导,专家教授代表,非党代表的党政职能部门、专业学院、直属单位的正处级领导干部,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