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校“十四五”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专题 >> 学校“十四五”规划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天津师范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0-01-09 14:57  

宣传部消息  2020年1月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师范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闭幕式在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钟英华同志主持。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师范大学第八届委员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师范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天津师范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闭幕式现场

新当选的中国共产党天津师范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委员是(按姓氏笔画为序):王群生、田鸿芬、白学军、宁月茹、刘红英、刘艳霞、纪德奎、孙立田、李炜、李靖(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娜、佟德志、宋作勇、张玲、张向东、张庆红、陈娜、陈方红、郑文杰、封旭红、赵利民、钟英华、展冬、梁福成、廉军、潘晖、薛思军。

大会执行主席钟英华同志主持闭幕式

大会审议并批准张玲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天津师范大学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一致赞同报告对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经验的总结。大会认为,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各项事业成果卓著,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圆满完成了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大会指出,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使命需要新作为。大会报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做出了准确判断,确定了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制定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大会认为这一战略安排符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体现了广大师生的共同意愿,对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指导意义。大会提出要按照“坚持一条主线、固守两个根本、履行三个使命、贯彻四个工作方针”的“一二三四”办学方略,引领学校改革发展。

大会认为,未来五年是落实“三步走”战略安排、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关键期,任务光荣而艰巨。为此,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固本强特、提质创新。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将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着力培养卓越教师。深化学科发展改革,着力提升学科整体实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深化科研管理改革,着力激发科研活力。深化对外合作交流,着力巩固和发展深层次、宽领域、立体化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深化学校治理改革,推行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通过重点推进七项深化改革任务,推动育人质量、引领基础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服务需求、国际化办学、治理效能迈向高水平。

大会强调,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关键在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强基提优六项工程,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助力事业发展,为加快实现学校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师范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国际歌》中结束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党委带领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旗帜、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不懈奋斗,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砥砺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